天气渐热,想带娃去户外活动也没那么容易了。这不,老婆不知道从哪发现了一个新公园,说是今年元旦才刚开放的,叫横沔(miǎn)公园。
这个公园主打的是“江南水泽”那种感觉,里面最特别的就是一大片水上森林。听说面积有八千多平方米,种了两千多株池杉、水杉和落羽杉。树直接长在水里,看着还挺有意思。园里还弄了什么森林瑜伽、杉林穿梭之类的活动空间,另外还有一条大概1.6公里的“宪法探索环”,把法治宣传也放进了公园景观里。不过说实话,我们这次主要还是奔着遛娃去的,科普内容倒没认真研究。
上周末,我们到公园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了,看来大家都想趁天气好出来透透气。
天气确实给力,大晴天,白云一朵一朵的,时不时还有阵风吹过来,身上感觉特别舒服,一点都不闷热。
公园里的花开得也挺漂亮,各种颜色都有。我发现自己现在越来越喜欢看花了,以前路过可能都懒得多看两眼,现在反而会停下来拍拍照。
走进杉林栈道之后,那种感觉一下就出来了。成排的落羽杉直接“泡”在水里,木栈道在树林里穿来穿去,正好阳光洒下来,水面波光粼粼的,特别好看,掏出手机随便一拍就很出片。
当然,小朋友对这些基本没什么兴趣。看了没两分钟,就直奔儿童游乐场。
里面设施还挺全,滑梯、梅花桩、攀爬网、沙池这些都有,算是比较标准的“放电区”。孩子进去以后基本不用管,自己能玩很久。家长就找个树荫坐着歇会儿,看看手机,聊聊天,也挺轻松。
两个小家伙最喜欢的还是玩沙子。堆起来,推倒;再堆起来,再推倒。就这么来来回回玩,居然乐此不疲,根本不觉得累。
公园里露营的人也不少。树林里隔一段就能看到帐篷,有的带着小桌子、小椅子,一边喝茶一边吃零食,感觉特别悠闲。其实这种地方待上一下午,确实挺舒服的。
后来老婆在公园门口看到有人卖西瓜,顺手买了一个。别说,还真挺甜。天气一热,在外面啃两口西瓜,幸福感一下就上来了。
公园里还能骑那种四轮的观光自行车,价格是80块钱一小时。
我们全家总动员,我和老婆、儿子三个人负责骑车,女儿还小,就乖乖坐中间“指挥”。公园里桥还挺多,每次骑到上桥前,大家都会默契地开始使劲。女儿就在中间不停给我们加油,喊得特别起劲。那场面,现在想想都觉得特别欢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感觉你们那边的气温现在还很适合出门露营,广州已经是35度烘烤模式
@拾风是的,还没有热到那地步,还没到30度,虽然中午也很热了,但是有阴凉的地方在来点风,还是很舒服的。
这风景,挺漂亮,走在林间想必神清气爽~~~
@雅岚特别是偶尔一阵风吹过来,满眼绿色,那感觉真的能把一周的班味儿全洗掉,整个人都清爽了。
趁“小孩”多带出来玩,大了就不肯了,哈
@zwwooooo是的,现在的孩子一上中学估计就不想跟父母玩了。
公园很漂亮
又认识了一个新的字了,公园风景真不错。
亲子出游其乐融融!
@旺东谢谢!平时各忙各的,周末能凑在一起流流汗、吹吹风,虽然累点,但看照片觉得全值了。
这公园环境挺不错的,而且让露营就很棒,就是这80块钱一小时的自行车有点贵了。
@四十七谁说不是呢,能露营真的加分不少。就是那自行车价格确实挺辣手,不过全家一起出把力,全当花钱健身了哈哈。
有娱乐设施可以吸引小孩,景色不错,有树也不会太热
@Hary是的,树荫下面有风,还是很凉快的。
@William点进来才知道那个字的读音。很精心的排版布局。
非常幸福啊
学到了,这个字一眼看,我觉得90%的人都会读成丐
@织梦岁月哈哈,看来大家都中了“汉字顺读字半边”的魔咒!这波属于是逛个公园,顺便帮大家集体消灭了一个生僻字。
@William是的是的,以后要多去逛啊,能帮上不少人。
好景,当浮一大白
@吴蛋蛋哈哈,好风景配上一杯冰镇饮料,那感觉确实到位了,干杯!
这个栈道跟南京以前的将军山公园(https://www.mzihen.com/jiang-jun-shan/)里的池林栈道
有异曲同工之妙,不过你这的比较精致。
@平安家属子痕居然还撞款了!特意去查了一下你说的将军山,感觉那种野趣更浓。这边因为是新造的,确实修饰得更精致、现代一些,各有各的美。
这公园不错,太美了
@Feng是呀,新公园到处都水灵灵的